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广东评选30名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

2022-12-15 12:4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13日,50名来自广东全省各地的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候选人在线上展开对决,展示粤菜烹饪技艺。评委们则在线下开展评审,最终将评出30名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

在2021年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基础上,今年9月广东省“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星级“粤菜师傅”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5个等级。按照要求,2022年广东全省认定的一星级“粤菜师傅”不超过800人、二星级不超过400人、三星级不超过200人、四星级不超过80人、五星级不超过30人。

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粤菜师傅”的认定工作由广东各地级以上市的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可委托当地相关行业协会(组织)组织开展。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工作则由广东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推动,由广东省“粤菜师傅”产业人才培养评价联盟组织举办。

2022年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评选第二阶段技能展示因为疫情原因,采取了线上方式举行。评审则在线下进行。此次进入第二阶段技能展示的50名“粤菜师傅”名厨候选人,从业时间都有不少于20年,他们有的是中式烹调高级技师,有的是地方粤菜烹饪高手,有的是高级酒楼总厨,有的是知名餐饮企业创始人。

按照要求,每位候选人须就本人的职业资格等级工种烹制一道既具有粤菜(粵点)风味特点、又代表本人实力的菜(点)作品。作品从烹饪水平、食材选用、调味技术、创新能力、装盘技巧等方面体现候选人的综合实力。

菜品不限定食材范围,但不得使用高档食材原料,如干鲍鱼、鱼翅、燕窝等,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动、植物原料,严格按国家规定范围内控制使用食用添加剂,不得使用人造色素。作品要求形态自然美观,色调明快,色泽鲜明,芡汁匀滑、明亮,刀工精巧、均匀划一。菜肴火候恰到好处,质感鲜明,注重饮食营养健康,摆盘整洁卫生,不过度渲染装饰,符合餐饮规范要求。

在线上粤菜烹饪技能展示中,候选人分别就菜品的设计理念、技术点或创新点、市场价值和本人的综合素质等方面,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