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黎平:做大特色林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路

2022-12-14 12:12:0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年来,黎平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境内460.42万亩的森林,72.75%的森林覆盖率资源优势,全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发展特色林下经济产业,稳步推进油茶等主导产业建设,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希望在林、出路在林生态发展新路子。


天麻种植铺满林间

该县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企业能人带动作用,以“村有百亩、乡有千亩、县有万亩”的“百千万”工程为引领,围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精深加工、结构调优、林旅融合“五大工程”,大力发展林药、林菌、林鸡、林蜂“四大产业”。目前建成了百亩以上村级示范基地323个,千亩以上乡级示范基地25个,万亩以上县级示范基地1个,林下采集52.06万亩,森林景观利用25.05万亩,林菌种植面积1.51万亩,林药种植面积14.36万亩,林下养鸡出栏84.31万羽,林下养蜂4.35万箱,全县林下经济利用森林面积103.8万亩,实现产值12.2亿元,覆盖农户4万户以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林下种植茯苓丰收

将油茶产业确立为特色林业产业“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依托“黎平山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从种苗、基地建设、油茶加工、品牌打造方面推动油茶全产业链建设。2022年,建成油茶种苗基地260亩,年生产优质油茶苗600万余株,油茶种植2.6万亩、提质改造6万亩,油茶籽产量2.1万吨,油茶种植面积达41.2万亩,投产面积29万亩,预计实现综合产值8亿元以上,受益农户5.4万余户。(张恒 赵光忠 姚进忠)


油茶丰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