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故事>>

临泽倪家营镇:巧念养牛致富经 乡村振兴“犇”幸福

2022-12-12 14:46:09 中国甘肃网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以“一核引领、二元发力、五区联动”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积极引导支持群众规模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过去,农村家庭小型散养是全镇养殖的常见模式,但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散养模式已经不适应新的要求,该镇在大力推进肉牛产业发展的同时,蹚出了一条养殖致富的“牛”路子。

走进高庄滩万头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养殖大户葛胜辉在合作社正忙着给他家的能繁母牛投喂饲料,一头头黄白相间、膘肥体壮的能繁母牛将头伸出围栏外吃着草料,不时发出“哞哞”的叫声。

“我们是第一批进入高庄的养殖户,大概是有一百二三十头,现在有两百多头。在老家的时候就是数量比较少,选择的余地也少,现在数量大,选择余地广,客户就愿意买,正常收益在四五十万。”养殖户葛胜辉说。

“下一步,我们将鼓励和引导合作社积极吸纳周边散养户加入,继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打造肉牛产业品牌,大力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服务,加强专业化、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建设,引导肉牛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致富新农村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倪家营镇副镇长肖建天说。

近年来,倪家营镇紧盯养殖产业发展前景,以合作社为纽带,规模养殖场、家庭农场、养殖大户为骨干,饲草种植回收加工为保障,全力打造以农养牧、以牧补农的农牧循环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园区的辐射效应,积极探索“企业+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企农利益联结机制,在企业扩规模、增效益的同时,带动群众增加养殖收入,实现企农双赢利益“共同体”,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通讯员贾宏杰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