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东营市河口区:“抓技术、抓基地、抓人才” 助推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09 14:25:16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抓技术、抓基地、抓人才”为总体思路,组建高效畜牧人才服务团,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技术示范推广,不断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抓技术培训 壮大综合实力

服务团成员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根据各镇街养殖实际,结合养殖户需求,分时分地讲解畜牧养殖和疫病防控知识。今年以来,围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无疫区建设、炭疽防治、畜产品质量安全等技术,举办培训班7期,实地指导100余次,培训养殖场户1000余人次,极大提高了养殖场户科学养殖水平,有效助推了产业发展。

抓基地培育 强化示范推广

服务团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在各镇街按照生产条件好、交通便利、利于参观学习和观摩等要求,建设畜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各1处。在基地建设中,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形成了“畜牧人才服务团+试验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快捷机制,不断提高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率。

抓校企合作 增强造血能力

深化校企合作,对区内畜牧企业“卡脖子”发展难题进行“清单化”梳理和动态化管理,做好与高校院所专家精准匹配和定向推介工作,帮助每个大型规模养殖场与至少1名高校院所专家建立双向联系机制,及时为养殖场户提供技术指导、诊断检测等服务,有效提高技术服务的精准度和行业主体的信任度,让畜牧从业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技术帮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代杰 河口区融媒体中心 刘辉 许影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