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宁夏银川:冬储螃蟹有“钱”途

2022-12-08 17: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2月7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让怕冷的螃蟹们“温暖过冬”,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的大闸蟹生态养殖基地做到了。

冬季来临预示着螃蟹的下市,而银川市兴庆区的塞上黄河大闸蟹生态养殖基地的螃蟹仍在源源不断地向市场供应,也卖出了好价钱。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基地的螃蟹早早“住”进了大棚。在2000平方米大棚内,两万斤左右螃蟹爬上爬下。下午3点左右,天气逐渐转暖,池塘里的螃蟹全都爬出了水面晒起了太阳。

基地负责人张婷表示,以往每年销售旺季结束后,受气候影响,螃蟹价格也随之下降,“通过大棚养殖来保证螃蟹正常的捕捞和投喂,既能保证肥美度,也可以保证我们正常运营。”

在征询兴庆区农水局专家的建议后,张婷开始尝试给大闸蟹“搬家”,启动冬储计划。“我们专门调配了玉米加冰鲜鱼虾和饲料,并不定时进行高密度增氧,保持正常投喂,确保螃蟹的肥美度。”张婷告诉记者。

进入12月,张婷开始筹备反季节销售,让消费者在感受到实惠的同时,还能吃到新鲜的当地产螃蟹。“除了银川本地市民购买以外,西安、兰州等地市民也纷纷通过我们的直播间订购。”张婷说,越是春节前后,大闸蟹越成了紧俏货,“元旦过后,我们螃蟹的价格每斤能涨8块钱左右,销售额预计新增16万左右元。”

同样吃到了大闸蟹“搬家”甜头的还有一旁的赤心田大闸蟹养殖基地。该基地技术总监杨新利表示,今年已储备6000多斤大闸蟹,预计春节前后的经济效益可提高50%。“我们还在建设新的观光大棚,今后,我们将打造实现养、销售、研学为一体的大闸蟹生态基地,通过研学让当地人真正了解螃蟹生长的全过程。”他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