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分析>>

兴仁市潘家庄镇:发展黑毛驴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07 15:18:24 天眼新闻

近日,记者走进潘家庄镇团结村黑毛驴基地,数名工人正在圈舍添加草料,通体乌黑、体型匀称的黑毛驴正吃着草。

“今年,我们养殖黑毛驴237头,出栏了9头。基地不断壮大养殖规模,每年饲养用草需求量为1200吨,每吨按260元计算,可以给周边群众带来30多万元的收益”。据黑毛驴养殖基地老板袁法军介绍,目前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依靠放马坪景区,以及潘家庄镇境内巨菌草、皇竹草等天然草料的种植优势,基地饲养成本大大降低,还能在特定季节回收农户的秸秆,既提高周边群众的收入,还保护了环境。

“以前收割庄稼后的秸秆找不到好去处,就地焚烧还污染环境,现在卖给基地还能赚不少钱。”村民王顺花告诉记者。

据了解,团结村黑毛驴基地养殖黑毛驴总投资1086万,场区占地面积9400平方米。结合现代养殖技术,养殖基地建有圈舍繁殖区、饲养区、防疫等用房、饲料贮存、青贮池为一体的标准化养殖配套设施,让饲养、加工一体化便捷化。

“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的养殖规模正在逐步扩大,潘家庄镇牧草丰富,非常适合养殖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基地准备扶持带动群众参与养殖,带动大家致富增收。” 袁法军告诉记者。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段源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