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黎平:建循环水养殖基地 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2022-12-07 15:13:5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黎平县依托优质水资源优势,建立循环水养殖基地,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黎平县循环水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年来,黎平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调整产业结构,探索产业公司化运营模式,建立“国有企业+企业+农户”的发展体系,鼓励返乡在乡劳动力、农村低收入群体发展产业。在交通便利、水源充足、水质非常适合淡水鱼养殖的中潮镇实施了循环水养殖基地示范基地。

此项目将引进广东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黎平县中潮镇新建循环水养殖园区,养殖以鳜鱼为主的水产,通过选派创业能手到养殖基地进行技能培训,带动小型养殖企业蓬勃发展,提升全县水产养殖产业的标准化、品牌化程度。

该项目总投资2106.13万元,占地13900平方米,新建12套钢结构双薄膜大棚、12套循环水养殖系统、附属配套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将通过利益联结约1000名脱贫人员,带动全县多地合作社及农户参与水产养殖产业,可解决200人短期就业问题和10人以上长期就业问题,人均年收入不低于2万元,水产业将成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兰昌武 姚进忠)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