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评价>>

曲靖会泽:6.1万尾土著鱼游进牛栏江

2022-12-02 16:00:05 云南网

近日,曲靖市会泽县在上村乡河口码头开展重点水域增殖放流活动,6.1万尾土著鱼游进牛栏江。

此次活动是按照2022年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要求,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开展实施。活动由云南省渔业科学研究院专家进行放流物种鉴定,会泽县渔业官方兽医对苗种进行产地检疫,经鉴定合格后,在公证人员的全程监督公证下放流鱼苗,确保了放流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

增殖放流现场,大家小心翼翼地把鱼苗放入牛栏江,小鱼们短暂适应后欢快地摆摆尾巴游入深水中,开始了在牛栏江的新生活。活动当天,放流滇泽金线鲃鱼苗1.1万尾,短须裂腹鱼苗5万尾。截至目前,会泽县已累计在牛栏江投放土著鱼苗200余万尾。

“通过渔业资源保护增殖放流活动,能够进一步优化牛栏江会泽段渔业资源种群结构,巩固和扩大禁渔成效,促进水域生态环境的修复和会泽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会泽县水产站站长卯玲说,增殖放流活动同时也在引导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全民关心爱护水生生物的良好氛围。

云南网记者张雯 通讯员尹永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