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临泽:生态健康养殖 鱼虾蟹“兼得”

2022-12-02 15:57:47 中国甘肃网

富锶螃蟹走俏江浙、水产养殖亩均收益破万元……近年来,临泽县依托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建设,在九眼泉、五眼泉、红卫泉河和双泉湖等水域,分步规划建设5000亩水产生态健康养殖基地,延链发展康养度假、休闲垂钓、渔家餐饮、产学研用等新兴业态,实现生态质量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近日,在富锶南美白对虾陆基循环水智慧养殖研发与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可突破西北活虾养殖瓶颈,全面填补活虾市场空白。

“因为这里的水富锶,有多种矿物质,非常利于我们养虾,我们从9月份投产,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准备12月中旬下苗。”上海置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云峰说。

临泽县鸭暖镇是河西走廊地区富锶资源最集中、富锶天然矿泉水最丰富的聚集地,养殖水产品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该镇立足屯泉富锶矿泉水和“富锶螃蟹”知名品牌,与上海置海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4亿研发养殖南美白对虾、鲈鱼、多宝鱼等养殖品种,实现品种优质化、产业特色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促进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

在位于鸭暖镇白寨村的望水轩螃蟹养殖基地和冷水鱼养殖基地,螃蟹池和冷水鱼池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抢抓工期,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鱼池的开挖、砌筑、粉刷,基本全部竣工了,现在主要是水闸的完善,后期工程还有些彩钢棚,土建基本完工了,预计在今年年底就可以投入使用了。”望水轩螃蟹养殖基地和冷水鱼养殖基地施工单位负责人汪世明介绍说。

今年,临泽县鸭暖镇充分挖掘富锶活水资源优势,推广大水面生态渔业、池塘循环水养殖等健康生态养殖技术,规划布局养殖基地15个,引进池塘微孔增氧机、自动投饵机等设施,养殖名特优水产20余种,切实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品、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目前,水产生态健康养殖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鸭暖镇养殖水域面积可达2500亩,可实现鱼虾蟹“兼得”,预计年收益可达2300万元。

通讯员岩蕙 李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