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省临泉县张新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

2022-12-01 14:2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消除肉制品食品安全隐患,按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日前,安徽省临泉县张新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排查风险隐患。着重对肉制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原料肉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添加剂使用、原辅料贮存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强化风险排查,如实记录食品生产过程、原辅料采购、关键控制点、出厂检验等信息,做到依法、依规生产。

二是严查违法行为。将肉制品专项检查工作与“守查保”专项行动、“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不规范生产行为责令整改、落实到位;对违法生产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坚决移送,毫不手软。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向肉制品企业普及肉制品生产注意事项,按照“一企一档”原则,督促企业建立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好主体责任。宣传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