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利津:特色农业“产业链” 串起农民“致富链”

2022-11-30 15:32:15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这几天,利津县盐窝镇养殖专业户石丽丽的1000多只育肥羊就要出栏了,这些羊都是如何长大的?效益怎么样呢?

利津县盐窝镇养殖户石丽丽说:“一进羊苗来,通过这个平台,对羊的日常投喂、饲料配比都有标准化的统一,减少了羊的生病率,然后品相好,肉质好,我这一棚羊要比外面一棚羊多卖5万块钱左右。 ”

在推广科学喂养模式的同时,利津县盐窝镇还为园区内220多户养殖户配套建设了屠宰深加工、预制菜、冷链物流等产业服务,以全产业链发展为依托,园区联合高校开展种源攻关,从传统滩羊、小尾寒羊为主,开始培育价值更高的雪花肉羊新品种,推动产业从扩量转向提质。盐窝镇党委书记李建设说:“以产品价值的提升,带动整个肉羊产业的升级,提高黄河口滩羊的肉羊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以肉羊特色‘产业链’串起农民增收‘致富链’。”

今年以来,利津县充分发挥沿黄、沿海地域优势,围绕粮食、滩羊、中草药、畜禽、渔业等优势产业,坚持产业发展链条化、标准化、园区化、智慧化发展思路,通过农业的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旅游、教育康养、农村电商等农村新业态发展。

闪电新闻编辑 张洁 王曼一 利津台 崔立学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