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崇信黄寨:分割车间带动红牛产业新引擎

2022-11-29 15:31:21 中国甘肃网

今年,崇信县黄寨镇坚持将产业兴旺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按照“扩量延链转型增收”思路,创新生产、加工、销售全链条发展模式,建成白新庄股份经济合作社红牛分割车间,不断推动红牛产业提质增效。

资源整合夯基础,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立足甘庄、白新庄两个千头牛养殖村规模优势,打破固有发展思维定式,积极外出招商对接甘肃农创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共同筹措资金1240万元,在甘庄村建办集分割、排酸、速冻、冷藏、包装、销售于一体、年加工800头红牛分割车间1座,配套修建生产用房10间200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切割与冷鲜牛肉加工等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完毕,现已开始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补齐了红牛销售环节短链、断链,达到延链、补链目的,实现红牛产业养殖效益不断增长。

村企联盟建机制,村级经济扶持壮大

全面推广“小规模、大群体”产业发展机制,由白新庄红牛合作社牵头,依托红牛分割车间,联合11村成立黄寨镇牛产业联盟商会,农户委托合作社代售的红牛按照每斤牛肉高于市场价格0.5元收购,将高出的收益按照农户和合作社2:3的比例进行分红,每头牛农户多收益200元左右,极大地促进了群众养牛积极性,预计辐射带动全镇红牛饲养量保持在1.2万头以上。

链条延伸强产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聚焦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增收,构建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目前,股份经济合作社红牛分割车间已与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签订500万元预售合同,聘用8名车间加工人员,人均年增收3万余元,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

通讯员岳红军 王拴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