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邯郸磁县:藏香猪“跑”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2-11-29 15:31:21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崔岩 张浩 武奕成)近日,走进邯郸市磁县陶泉乡辉水村的藏香猪养殖基地,一头头黑色的藏香猪在树林间尽情撒欢,“跑”开了致富路。

藏香猪养殖是磁县陶泉乡辉水村的特色产业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坚持与努力,从刚开始的20头发展到近300头。由于是养殖的起步阶段,预计年底可给集体经济带来5万元收入。

早在一年前,辉水村党支部书记刘秀堂就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振兴乡村的产业。在了解到藏香猪的养殖项目时,他们到外地现场观摩学习,经过“两委”班子的投票决定把这个项目引进村里。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再加上又是一个新项目,所以村“两委”班子决定从购买猪仔、修建猪舍、到后期的喂养全部由“两委”班子成员完成。也正是有着这种干劲儿,让他们从“新手”变成一个个“养殖专家”,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贡献着力量。

“乡村振兴是等不来的,只有真干、实干才能振兴乡村!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辉水村的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刘秀堂说,村子以“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方式,全力打造农特产品产业,解决村民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薄皮大核桃、软糯柿饼、辉水陈醋……这些产业快速发展,一幅村庄洁净和谐,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画卷,在太行深山中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