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开展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22-11-28 16:0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消除肉制品食品安全隐患,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向纵深发展,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开展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规范经营行为,履行主体职责。督促肉制品企业建立并严格遵守原辅料进货查验、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制品,把好源头关。同时对从事食品冷冻冷藏经营企业的主体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指导其建立健全经营记录台账制度和入库出库查验制度,严密防范和堵截未经检疫肉制品入库出库。对私自设立的冷库,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取缔。

明确整治重点,严格市场巡查。进一步加强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生产车间、仓库、冷库等场所,检查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有效落实,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原料肉,严禁购进使用无合法来源、无“两证两章”和腐败变质猪肉、病死猪肉。

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查处力度。对经营肉制品的集贸市场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学校食堂进行重点检查;严把肉制品经营资格准入关,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超范围经营的,严格进行查处;督促市场开办者、商场超市及场内经营者认真落实经营管理责任和猪肉入市“两证两章”制度,凡是未经检疫检验的肉品不得销售,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发挥乡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作用,对全乡肉制品生产加工者、肉制品经营销售者、贮存服务者、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全面摸排,并发放冷鲜肉知识宣传单,广泛宣传肉制品守法经营和冷鲜肉食用健康知识。

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 王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