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西和:家庭“小农场”乡村“大振兴”

2022-11-24 16:18:56 中国甘肃网

在外打工、做建材、做生意……33岁的赵双录,是个敢想敢闯敢拼的“硬汉子”,致富点子多,谋生路子广。多年来,赵双录以实干和奋斗托起了追梦之旅,家里购买了大货车、小轿车、大型拖拉机、犁田机、日粮机,建起了新楼房。而现在,继续以奋斗姿态和实干状态,以乡村田野为创业平台,在“家庭农场”的新天地里,干出了一番新事业,闯出了“新钱景”,让家乡土地结出了“幸福果实”。

深秋时节,处处翠减红衰,苒苒物华休,但在西和县十里镇赵河村,牧草收割粉碎一体机来回穿梭,一行行挺立着的牧草被“吸入囊中”,切割、粉碎、入仓一气呵成,空气中弥漫着牧草的缕缕清香。

2021年3月,赵双录注册成立了西和县丰禄种植家庭农场,养殖肉牛43头,秉承“绿色、生态、安全”的发展理念,开启了“种养循环、以养肥田”的田园生活,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赵双录说:“通过发展流转土地50余亩种植玉米饲草,不仅可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村民们也能坐收土地租金,并实现就近务工增收。自家肉牛产生的牛粪,全部变‘废’为‘宝’卖给了种植中药材半夏户,增加了农业的附加值,为农业产业提质发展带来了好‘钱景’。养出的肉牛品质佳、销路俏、效益好,一头肉牛喂养一年后,纯利润在7000元左右。” 

近年来,西和县坚持家庭在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中的基础性地位,把家庭农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不断完善政策、资金、技术、保险等支持体系,积极引导和鼓励致富能手、返乡人员、乡土人才等各类人才兴办家庭农场,按照“培育一批、示范一批、带动一批”的发展模式,推动家庭农场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有效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活络乡村振兴血脉提供有力保障,绘就了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