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签约金额5亿元 贵州生态畜牧产业走进成都招商

2022-11-24 16:11:5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程丹)11月22日,“生态贵州·畜势腾飞”贵州生态畜牧产业赴成都招商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协办,铜仁市、安顺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清镇市、关岭县、松桃县、黄平县政府及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四川省牛羊、生猪企业代表等参加。现场达成项目签约5个,合同金额5亿元。

活动现场,贵州省生猪产业发展工作专班、贵州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班,铜仁市、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和黄牛集团围绕生态畜牧业进行了招商推介,华西希望特驱集团和成都大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四川省在黔投资企业代表发言。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在欢迎辞中谈到,四川与贵州山水相邻、交通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近。长期以来,两省保持着友好交往和经贸密切往来,在产业合作、生态共建、扶贫协作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川企业以此次招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走出去请进来,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多到贵州去投资交流,推动‘川’字号‘贵’起来,将品牌做大做强。据统计,四川在黔投资生态畜牧业企业达200余家,其中德康、新希望、特驱、大农、铁骑力士等大型龙头企业纷纷落户贵州,投资项目超100个,签约投资总额逾百亿元,贯穿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元鑫在招商现场介绍,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将生态畜牧业作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成立了生猪、牛羊、家禽3个专班,每个专班由省领导领衔,高位推动,按照“稳定发展生猪、加快发展牛羊、优化发展家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的发展思路,闯出了一条不同于牧区、有别于农区的具有贵州山地特色的畜牧业发展新路。四川优强企业纷纷进入贵州,积极参与贵州畜牧业种、养、运、加、销全产业链建设,推动贵州畜牧业发展迎来了“黄金十年”。他表示,贵州将执行最优惠的政策、给予最优先的支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邀请在川企业、产业人才投资、参与、融入贵州畜牧业发展,共享新时代贵州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