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刘涛调研乡村振兴和畜牧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2022-11-18 13:55:37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11月15日,庆云县委书记刘涛围绕乡村振兴、畜牧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杨全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雅斐参加活动。

刘涛先后到庆云腾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山东众合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徐家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项目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合作社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详细询问畜牧养殖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刘涛强调,产业振兴既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梳理现有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集聚发展要素,推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发展。要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创新合作经营模式,不断提高群众增收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与畜牧业融合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各类要素,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大招引力度,引导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畜牧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各乡镇街道要立足镇域优势,创新设计发展规划,制定完善产业规划,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积极探索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