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标称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熟肉制品抽检菌落总数又现超标

2022-11-18 14:3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近日,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5期),其中标称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顺意食品”的飘香牛肉肠(淀粉肠2号)菌落总数不合格。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肉肠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据了解,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此前曾多次因“菌落总数”项目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2020年9月10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20期),标称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文治香肠(淀粉肠)菌落总数不合格。

2020年3月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4期),标称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顺意肠(淀粉肠)菌落总数不合格。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除了上述抽检不合格外,该公司两次因“生产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处罚。

2020年7月7日,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被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罚款8000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1560元。违法事实为该公司2020年5月10日生产的“三文治香肠”产品经国家抽检,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三文治香肠”生产256根,销售240根。

2019年12月31日,辽宁利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因“2019年9月20日生产的‘顺意肠’产品经国家抽检,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顺意肠’生产200根,销售195根,违法所得975元。”被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罚没5975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