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养殖黑斑蛙,闯出致富路 —— 记济宁市金乡县志诚养殖农场场长张玲颜

2022-11-16 16:37:08 鲁网

鲁网11月15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金乡县不少农民朋友通过特色养殖,走出了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子,不仅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还带领乡亲们一同致了富。金乡县志诚养殖农场的张玲颜就是其中一员。

5年前在外打工的张玲颜,一直有返乡创业的梦想,经多方考察,她发现黑斑蛙养殖很有发展前景。说干就干,2017年,张玲颜就承包了10亩地,试着养起了黑斑蛙。

金乡县志诚养殖农场场长张玲颜:经过考察发现黑斑蛙青蛙养殖前景非常好,2017年的时候,先进行了10亩地的饲养,起初刚开始养的时候,这个行业刚兴起,技术并不是太成熟,利润也不太可观。

创业之初,张玲颜面临诸多挑战。由于没有养殖经验,加上天气等原因,黑斑蛙成活率低、产量不高,这让她吃了不少亏。倔强的她通过查资料、找同行请教、请专家指导,采取补救措施,当年便初见成效。2018年,她又继续承包了20多亩地,进行养殖厂的扩建。

“经过不断学习,技术各方面的提升,青蛙从南方引进到北方,饲养的是非常成功的。” 2019年开始,张玲颜开始通过快手等平台,分享黑斑蛙养殖的技术经验,随着客户群体的增多,也带来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在2018年至2019年,开始带动周边像安徽、河南、江苏这些地方的养殖户,效果也非常好。2019年,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张玲颜就开始做白条加工,和蛙油的加工,刚一开始的时候,工人从几个人,现在发展到二十几人,从当初的营业额每年几十万,现在增加到每年营业额将近1000万。

对于创业过程中,金乡县相关部门给予她的大力支持帮扶,张玲颜也一直心存感激。

张玲颜在创业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比如资金方面,金乡县里面也是相关政策非常好,给我们贴息贷款,在销售渠道方面,她参加了电商培训班,对销售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黑斑蛙养殖,不仅富了养蛙人,也富了一方村民,如今张玲颜成了当地养蛙行业的“土专家”,不断有养殖户前往咨询和学习。(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