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聚焦>>

武城:甲马营镇现代化养鸡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2-11-14 16:48:56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说到养鸡场,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是鸡粪遍地、臭味弥漫。而在甲马营镇前庙村的明霞养殖场内,却是另一番景象,蛋鸡住着恒温定湿的“楼房”,鸡蛋自动排列,鸡粪自动清理,彻底改变了传统养鸡模式。

走进明霞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蛋鸡标准化养殖笼架排列有序,里面四处通风,蛋鸡在这里住上了“空调房”、吃上了营养餐,既没有噪音,气味也减少了很多,鸡舍和场区相当干净。

据了解,明霞养殖场总投资180万元,占地面积约5亩,于2022年年初开工建设,2022年5月竣工全面投产,一个鸡舍一天能产2万多枚鸡蛋,产生利润4000元左右。

养殖场引进了自动饲料粉碎搅拌一体机、喂食机、滴管式饮水系统、恒温机、鸡粪传送机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建设自动化养鸡场,用“智能模式”饲养蛋鸡,场内的30000只鸡只需一个人管理,加食、添水、光照、控温、鸡蛋传送等都通过一键就能操作,处处映射出养鸡场生态化环保的现代化水平。

在饲养过程中,员工只需要定时观察鸡群、检查设备,不仅节省了人工、时间等成本,也减少人与鸡的接触机会,不仅保障了蛋鸡的生长和产蛋量,更降低了疾病传播的风险,实现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养鸡。

养殖场负责人矫东风说:“我们跟供货商签订合作合同,供货商帮助我们规划鸡场建设,供货商联系‘家庭医生’来给鸡做日常防疫。每天的产量有个2500斤左右,按时足斤装好箱,按市场当天行情价格提供给供货商,供货商每天来拉鸡蛋,保证了市场需求,日产日销,也不会压货,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产销两旺。”

当问到鸡粪怎么处理时,矫东风说:“鸡粪每天5点左右通过传送带输出,运到承包的土地里施肥,下一步咱打算把鸡粪做成有机肥,再搞种植,种植有机蔬菜,拓宽咱的发展方向。”

明霞养殖场供应的产品凭借过硬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为养殖场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养殖场计划在抓好品质的前提下,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充实消费市场。 

近年来,甲马营镇以科技为依托,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不断推进农民养殖专业化、机械化、规模化发展,既做大了产业,也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武城融媒 杨玉娟 通讯员 赵燕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