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威宁:提质培优增效 推广健康养殖

2022-11-10 15:32:2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刘军林)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为扎实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有效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整治兽药残留超标,全面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在工作中,农技人员通过深入该县草上云海养殖有限公司、贵州助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指导工作,解决经营主体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农技人员同时还深入畜禽养殖场指导畜禽养殖企业建立兽用抗菌药使用制度,完善兽用抗菌药的中药替代方案,对畜禽规模养殖场饲料、饲料添加剂、兽药购买及使用记录等多项指标进行详细登记,加强对兽用抗菌药使用监管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责任,按制度规范降低兽用抗菌药使用量,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节本增效,提高养殖效益。

目前,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进兽药“减抗”工作,不断提升养殖场(户)“减抗”责任主体意识,同时开展长效监管,不断推动该县畜禽养殖企业兽用药物减量化创建迈上新台阶,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