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河北阳原:杏叶喂羊 农民增收

2022-11-07 15:27:41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仝辉)日前,阳原县大田洼乡官厅村农民王惠库将100袋杏树叶拉到附近一家种羊养殖场,按10元一袋的价格售出。“我一个人一天能装二十袋杏树叶,能挣二百块钱。”年近60岁的王惠库乐呵呵地说。


图为杏农正将杏叶收集装袋。通讯员 仝辉 摄

阳原县是杏果大县,杏树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大田洼乡作为该县的杏树种植示范基地,因种植齐整,管护得力,生态效益优良,被称为杏扁之乡。

“杏树叶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比喂普通饲料的羊肉质口感更好,销路特别好。”大田洼乡朝阳新村的养殖户孟连新算了一笔账,他的养殖场有500多只羊,用杏树叶做精饲料,每只羊年可节约一百元钱,一年下来,500只羊就节省了一大笔饲养费用。


图为牧主正用杏叶喂养。通讯员 仝辉 摄

近年来,这里的杏农们利用冬闲时间到杏林地里收集杏树叶卖给养羊户做饲料挣钱,既消除了火灾隐患,又增加了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春赏花,夏收果,秋晒脯,冬售叶,杏树已成为当地群众的幸福树、致富树。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