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故事>>

普洱镇沅:着力发展牛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犇”起来

2022-11-04 17:23:20 云南网

近日,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建民村村民活动场所传出阵阵掌声,走近一看原来是镇沅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疫病控制中心主任周华和县肉牛养殖专班宋光文老师在对村民进行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建民村养殖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培训共分2场次130人参加。参加学习的村民艾大哥说:“很感谢各位专家来我们村讲课,通过老师们的讲解让我对养好牛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古城镇全面推进“普洱市支持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积极落实“镇沅县八条扶持措施”奖补政策,引进优良西门塔尔、安格斯能繁母牛469头,并建成牛冻精改良站,通过改良配种小牛392头,较好地提升种牛质量。积极推广饲草饲料种植工作,一年来推进优良牧草种植4350亩,完成巨菌草种植380亩,完成青贮料1600吨,氨化料480吨,冬春草料不足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同时,积极向上争取了“建民村民族团结示范村肉牛养殖项目”和“新建村肉牛集中养殖场项目”,目前,建民村养殖场已经完工,新建村养殖场正在全力建设中。

下一步,古城镇将加大发展养牛的政策和技术支持,做好养牛文章,打造生态养牛品牌,以点带面,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将养牛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