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青岛即墨“环山鸡蛋”全国“有名”

2022-11-03 15:53:48 鲁网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鲁敏 展福生)近日,坐落于即墨区移风店镇的青岛环山蛋鸡养殖有限公司生产的“环山牌鸡蛋”合格证试行工作,纳入了农业农村部《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典型经验材料汇编》,其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

青岛即墨“环山鸡蛋”全国“有名”

位于即墨区大沽河畔移风店镇的环山牧场,是一座拥有67亩占地面积,总投资5500万元,饲养蛋鸡40万只,年产鲜鸡蛋3000多吨的现代化牧场。在环山牧场,处处可以感受到现代化养鸡场的魅力:鸡蛋生产流水线输出的每一枚洁白的鸡蛋,都喷有红色“环山牧场鲜鸡蛋”标识和生产日期的喷码。整套进口的生产设备,一气呵成了包括鸡蛋检测、分拣、清洗、干燥、消毒、喷码和包装。

青岛即墨“环山鸡蛋”全国“有名”

“环山牧场鸡蛋”蛋框和礼品包装盒里,还附有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推广试行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凭此证,“环山鸡蛋”可以直送大中型商业超市,实施统一采购的连锁超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大型餐饮服务单位。

在畜牧专家的指导下,从蛋鸡引种开始,环山牧场的每批次鸡群都拥有独立的批次编号,完整齐全的饲养记录,在蛋鸡生长过程中所有的操作、疫苗免疫、用药情况进行全程的记录和跟踪,并且与食品销售端对接,详细记录每批次鸡蛋销售流向,从生产源头保证了鲜鸡蛋的质量安全。

此外,环山牧场还投资220万元,建设有机肥生产车间,年处理产生的鸡粪12000吨,年生产有机肥6000吨。这些优质有机肥施用于牧场承包的1100亩循环农业种植区以及附近的果园和蔬菜园,大大改善了牧场的卫生环境,减少了疾病的传播,实现了农牧业生产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