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尚义:打造白羽肉鸡产业链 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11-01 16:35:43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李芳 肖利文 陈霞)尚义县紧紧围绕抓产业、固脱贫、促振兴这一目标,引进河北芳草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尚义县,在发展肉鸡养殖的基础上,建立屠宰加工厂、有机肥厂,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走进芳草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白羽肉鸡加工厂的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包装、复测、装箱、入库,大家分工协作,快速有序。

白羽肉鸡加工厂于2020年4月开始建设,2022年7月正式运营。公司建有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年屠宰量达5000万羽;同时建有调理品生产车间、鲜品库、速冻库、冷冻库等,具有6000吨的冷冻存储能力。从毛鸡入厂、生产加工、过程管控,到产品出厂检验,各个环节都需要专人负责,特别是生产加工线上用工量大,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白羽肉鸡食品加工厂与天福苑安置区隔路相望,工厂建在家门口,吸纳了众多搬迁群众进厂打工,通过“公司+工厂+闲散劳动力”的方式,助力村民们从“庄稼人”就地变为“产业工人”,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截至目前,芳草地牧业有限公司共投资7.16亿元,已在尚义县建成10个现代化肉鸡养殖小区,年养殖能力达到3000万羽,年产值16亿多元,同时建成机肥厂一座,年加工处理畜禽粪便5.65万吨。后期,还将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委托农户饲养白羽肉鸡,带动农户创收。随着白羽肉鸡养殖业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优化了县域产业结构,完善了产业链条,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