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德州武城:生猪扭亏为盈 养殖场补栏积极性提高

2022-10-10 17:03:48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目前,生猪市场由于消费回暖带动,价格不断回升,养殖户开始扭亏为盈,补栏积极性提高。

德州康喆牧业有限公司是山东武城一家大型生猪育肥场,近期,该养殖场B区刚刚补栏了4500头仔猪。

德州康喆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同宝告诉记者:“通过这一年多的观察,猪价这几个月一直挺稳定。按现在的价格来说,补栏还是有利润。通过去年猪行情大波动,有好多养殖户弃养的。现在我们分析,目前市场还是缺猪。所以也是积极补栏,目前补了4500头。”

而在此之前,由于生猪养殖亏损严重,该养殖场迫于资金压力,几乎接近一年的时间处于空栏状态。

为稳产保供,武城县畜牧部门主动对接金融保险部门,帮助养殖场、养殖户协调解决资金难题;帮助35户养殖户完成政策性保险投保工作;同时,积极争取“粮改饲”“中小牧场改造”项目等惠农政策,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建设。近期,在消费回暖的带动下,生猪价格不断回升,养殖户开始扭亏为盈。综合分析,德州康喆牧业有限公司计划10月初再补栏5000头仔猪。

截至上半年,武城县生猪存栏7.38万头,能繁母猪存栏0.72万头,全县28家规模养殖场运行平稳。

武城县畜牧渔业发展中心高级畜牧师祖全亮说:“当前生猪生产和供应形势越来越好,能繁母猪存栏处于正常水平,生猪存栏量连续几个月增长,规模猪场中大猪存栏和新生仔猪数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市场供应有保障。”

下一步,武城县畜牧部门将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加强形势分析和信息预警,盯住母猪存栏和生猪出栏等关键指标,进一步落实好养殖用地、环保、贷款、保险等长效支持政策,毫不放松抓好猪瘟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做好技术服务,促进武城县生猪生产健康稳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尹沛沛 周慧慧 武城融媒 杨娜 方明伟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