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巾帼新农人丨史亚纯:“80后”养羊新农人

2022-10-10 17:03:10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佳 陈美冉)史亚纯,1982年7月生人,现任河北唯尊养殖有限公司副场长。该公司相继获得“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肉羊标准示范场”“衡水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衡水市巾帼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注册“超瑞”“饶羊”商标。

唯尊公司是一家以羊的科学养殖、销售、新品种繁育等为主体的公司,2013年一直在外工作的史亚纯回到了家乡,加入了河北唯尊养殖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她看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但并没有服输和退出,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公司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中。科学的养羊规程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从每只羔羊的出生护理、采食、品种代次分类、耳标的编写及佩戴、圈舍的分配、消毒、不同日龄的饲喂、疫病观察治疗、防疫程序、母羊的同期输精受孕过程等都要做好记录,为了能把每只羊的档案做好,她不论冬冷夏热、风吹日晒,在羊圈内一待就是几个小时,为了避免羊的近亲交配影响后代生长发育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她把每只羊的系谱追溯到了四代信息。其中也遇到不少困难,看资料和请教他人便成了她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她的工作中没有节假日,加班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成了家常便饭。

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成立9年以来没发生过一次重大疫情,而且还以代养的方式带动了当地40多家贫困户脱贫,还为附近不能离家外出打工的20名妇女同志提供了就业岗位以增加她们的经济收入。现在公司的存栏量已达到2万多只,年出栏1万余只,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