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省临泉县艾亭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加强肉类市场监管

2022-09-13 12:3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肉类市场秩序稳定,规范商家经营行为,杜绝渠道不明、未经检疫的生鲜肉上市销售,保障肉及肉制品安全,安徽省临泉县艾亭市场监督管理所以生鲜肉为重点品种,加强猪肉质量和价格检查。

一是加大巡查,保质量。重点对经营户经营主体资质、进货台账、进货渠道、检疫合格证明等进行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严格把好猪肉的质量关,确保猪肉来源可溯、质量合格。严查销售无“两证两章”猪肉、制售病死猪肉产品、无证照生产经营猪肉及肉制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稳定价格,保民生,规范市场价格等行为,引导猪肉经营单位做到价格自律、诚信经营。

三是同时畅通消费者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热线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咨询、举报。

下一步,艾亭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履行监管职能,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郭冰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