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天台白鹤:综合查一次,保障群众“肉篮子”安全

2022-09-09 16:41:53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白鹤镇微融站 吴镓仑)“那边也有出售猪肉的摊子,过去检查一下”“你好,请出示一下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进货单据。”天台白鹤镇集市日,白鹤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在人群中穿梭。

image.png

中秋将近,白鹤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领域职责,开展节日食品安全综合查一次,执法重点为镇农贸市场及镇区生鲜肉类场外交易、未经检验检疫和私屠滥宰等经营行为。检查共查获3摊生鲜猪肉违法行为,其中2摊场外交易违法行为,当场责令改正,1摊销售未经检疫检验生鲜猪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对未经检疫检验的112斤生鲜猪肉进行查封扣押,并对涉嫌销售未经检疫检验的猪肉摊点进行立案调查。本次综合查一次,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下一步,白鹤镇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发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优势,形成综合执法力量,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