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人物访谈>>

关岭县政协委员王长良:扎根关岭 带民致富

2022-09-09 16:41:1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王长良是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政协关岭自治县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政协委员,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做大做强关岭牛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早上的草料多喂一点,下午喂的时间往后挪一点,4点到5点再喂。走进沙营镇养牛村肉牛养殖基地,记者看到王长良正忙着给牛添加饲料、清理牛棚,叮嘱管理人员注意养牛事项。

王长良是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以前在广东做外贸,2016年通过朋友介绍,从浙江省来到关岭县考察,发现关岭具有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气候环境和群众基础等独特优势,加上关岭县委县政府出台“关岭牛”养殖产业相关扶持政策,他决定到关岭开启养牛之路。

“2016年以前我在广东做外贸,我们是想转型做别的产业,后来感觉农业是个大方向,2016年初就经朋友介绍,来贵州投资考察,来到关岭后我感觉,关岭地方气候、环境很适合养殖,政府出台了关岭牛扶持政策,对养殖有很大的好处,关岭劳动力资源多,很适合养殖,所以我们决定在关岭搞养殖。”县政协委员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良说道。

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王长良的公司逐渐走向正轨,规模不断壮大,用工量逐步增加,公司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方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公司养殖场扩大约8000平方,有7个养牛大棚、2个草料场,养牛规模在500头左右,一年的出栏量大概在1000至1200头左右。务工的话,一年人工支出在80万至120万,务工人数长期工在20人左右,临工有40人到50人。”县政协委员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良说道。

村民杨永波便是众多受益者之一,成为公司饲养员后,他有了固定工资收入,平时还能照顾家里,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2016年我到养殖场务工,每个月有3000多的工资。”沙营镇养牛村村民杨永波。

王长良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养好关岭牛,带领更多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向前迈进,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奋斗,为关岭打造“三县一中心”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努力诠释做到一名政协委员该有的担当和责任,接下去牛场的发展会走高端品牌,走精品牛养殖,力求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能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县政协委员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良说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