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景县农业农村局推进生猪规模养殖 助力恢复生猪产能

2022-09-07 17:07:39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马洪宝 从振 邢军)近几年来,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引进生猪养殖项目,帮助企业协调落实项目相关手续,助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进一步恢复生猪产能。全县共建设万头以上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7家,引进牧原集团、新希望集团、天邦集团等总投资4.66亿元,总占地1206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常年新增生猪25万头,极大恢复生猪产能。

坚持政策引领,稳定生猪生产。积极宣传扶持生猪生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引导生猪养殖场(户)补栏扩栏,增加生猪存栏数量;落实生猪养殖用地、生猪保险、规模养殖场贷款贴息等生猪各项优惠政策。

积极助企解困,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应对疫情、极端天气等对畜禽养殖生产的影响,及时解决畜禽养殖企业生产存在的问题。一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畜产品市场价格信息,督促养殖场科学应对灾害性天气,合理安排畜禽品种出栏时间,保障市场供应。二是为养殖企业办实事。疫情期间,部分养殖场饲料运不进来、畜产品外销不出去,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帮助9家规模养殖场办理了省农业农村厅“民生保供企业证明”。 

狠抓项目建设,提升畜禽发展水平。深入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发挥牧原、新希望六和等生猪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发展规模适度的现代养殖场;加快推进5000头奶牛养殖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实施主体为景县润铭牧业有限公司和清森牧业有限公司,建设地点留府乡庄头村。年底前可建成投产,新增奶牛存栏5000头;加快推进东亿达肉蛋鸡屠宰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实施主体为河北东亿达养殖有限公司,建设地点连镇乡,目前已整体进度98%,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带动周围1000多农户发展养殖业和运输业。

深入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生猪规模养殖场基础设施改造,改善设施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规模养殖比重;加强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强化牧原、新希望六和等生猪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规模猪场建设完善环保设施装备,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小农户稳步扩大规模,发展规模适度的现代养殖场。

截至目前,景县农业农村局已帮助牧原刘集乡丁庄场、牧原广川镇常木客场、牧原北留智镇辛宅场、牧原北留智镇第八西排场、新好农牧有限公司(隶属新希望集团)温城乡西志窑场等大型生猪规模场建成投产,河北福航汉世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天邦集团)广川镇东早科场、牧原龙华镇南文柯场正在投资建设中。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