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平凉崇信:做好养殖文章 链出新“钱景”

2022-08-30 15:28:42 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沈文刚 通讯员张凯丽 郑娟 

走进崇信县黄花乡杨家沟村,一排排现代化养殖圈舍映入眼帘,进场投产的生猪将在这里吹着“空调”睡着“地暖”,走上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的现代养殖“新路子”。

“相对于传统的养殖繁殖场,这个项目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大型通风发热系统,住进这里的猪仔可享受自动化喂食。”养殖场安装技术员黄小兵介绍。

据了解,养殖场采用全封闭管理,配备了自动系统,计划利用5年时间建成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饲养生猪达到100万头以上。

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是崇信县积极推动生猪产业“链条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崇信县把生猪产业链确定为全县8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大手笔谋划、大力度推进,全力抓好链上企业培育。探索出了“饲料生产+兽药销售+种猪繁殖+生猪育肥”产业链条,实施了高产原种猪培育项目,引进法系长白、大白种母猪400头,丰富了种猪品类,为农户更新品种提供多重选择。

在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下,崇信县鼓励龙头企业带动家庭农场发展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累计发展百头以上生猪养殖大户64户,养殖生猪3万多头,为加快全县生猪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不断优化屠宰工艺和冷链运输能力,积极扩大销售渠道,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生猪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生猪饲养量7.88万头,出栏量4.02万头,完成产值1.01亿元。在做好养殖文章的同时,链出致富新“钱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