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视点>>

美味羊羔肉 香约黄渠桥

2022-08-30 15:28:25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文/图/视频)8月26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黄渠桥镇集贸市场热闹非凡,各个美食摊位前人头攒动,摊主们招呼顾客的声音不绝于耳,人们品美食、游古镇,现场充满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这里,由平罗县人民政府、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宁夏•平罗•黄渠桥第五届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在歌舞声中拉开了帷幕。

记者了解到,此次美食节安排了特色美食交流展示、专场文艺演出、灯光秀电音节以及黄渠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低埂巷、传统村落游览等系列活动。8月26日—8月30日,游客们可以品尝到黄渠桥爆炒羊羔肉、老豆腐、糖麻丫、扁豆凉粉等特色美食,同时还邀请五地市美食共同参与,石嘴山、银川、吴忠、中卫、固原特色美食全程参与。

image.png

百年古镇,美食之乡。黃渠桥镇自古以来就是银北政治经济文化重镇和集市贸易的中心、农副产品的集散地,更是红色文化的摇篮,宁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所在地。厚重的乡土文化和民风习俗成就了黄渠桥爆炒羊羔肉、老豆腐、扁豆凉粉、糖麻丫四大特色美食,黄渠桥爆炒羊羔肉更是以其讲究的选材、用料以及独特的烹饪技法及可口味道享誉周边,名扬全国。

image.png

近年来,黄渠桥立足红色文化和特色美食产业优势,坚持“以镇区繁荣引领全镇振兴”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革命历史、特色美食和民俗等文化内涵,大力培育特色美食餐饮、商贸流通、制种种植和羔羊繁育协调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唱响了“红色党支部、美味羊羔肉,香约黄渠桥”品牌,推动黄渠桥美食走出宁夏、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