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安在行动>>

涿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瘦肉精”整治行动

2022-08-29 17:36:22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卢佳)“瘦肉精”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为进一步净化肉类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良心肉,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瘦肉精”整治百日行动,紧盯肉品质量关键环节,维护涿州市肉品质量安全。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四个环节展开:在流通环节,重点针对生猪、牛肉、羊肉等生鲜肉品种,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生鲜肉销售摊点的检查力度,严格检查肉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采购肉品时是否查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肉品质量证明材料,严格查处货证不符、随意串证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无章、证章不全或货证不符的肉品要坚决查扣,防止来历不明肉品上市销售;在生产环节,督促肉制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要求企业把好出厂检验关,严格按照《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倡议书》承诺事项抓好落实;在餐饮环节,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原料控制要求,进一步做好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工作,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鲜肉,依法严厉查处使用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生鲜肉的违法违规行为,避免非法添加肉及肉制品流入餐饮环节;在抽检环节,将肉及肉制品纳入年度抽检计划,加大抽检力度。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