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平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熟肉制品专项整治

2022-08-17 16:02:50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为加强熟肉制品的监督管理,规范熟肉制品加工销售行为,平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持续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熟肉制品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对生产环节的监管。重点整治加工场所的生产条件、卫生状况、加工原料(添加剂、着色剂等)质量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有无许可备案(重点是在经营场所以外的场地从事加工而未进行许可备案、未纳入监管范围)等内容,从源头上确保规范。

二是加强对流通环节的监管。重点整治农贸市场熟肉摊位、便民疏导点熟肉摊位、商超熟肉柜台,查摊点卫生状况,防尘、防虫设施,查许可备案、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索证索票情况。

三是加强监督抽检,充分结合监督抽检任务,加强对熟肉制品的抽样检验,及时处置不合格批次食品。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出动检查人员568人次,检查熟肉制品加工销售单位194家次,发现问题5起,责令改正5家,监督抽检10批次。

记者 殷晓玮 许春月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