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招远市温泉街道开展冷冻肉食品专项检查

2022-08-17 16:02:25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为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招远市温泉街道开展冷冻食品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查验供货方的相关合法资质证明是否一致;冷冻肉食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经营各类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贮存场所的冷藏冷冻设施设备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查验预包装肉食品标签标明的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标准的规定;散装食品在贮存位置、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冷冻肉食品是否具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查验冷冻肉类产品是否存在掺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进货查验、对食品加强管理,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杜绝来源不明或过期食品进入消费市场,同时督促经营户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增强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要求经营户合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冷冻食品的专项检查力度,有效规范冷冻食品经营秩序,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招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腾飞 通讯员 刘明辉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