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广东茂名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案值约千万元

2022-07-28 17:5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7月27日电 (梁盛 王春楼 赖培锋)广东茂名海警局27日向媒体通报称,该局近日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查扣涉嫌走私铁壳船1艘,涉嫌走私冻品约200吨,案值约1000万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15日21时许,茂名海警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茂名放鸡岛附近海域,有疑似走私冻品活动。经研判后,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执法艇到达目标海域后,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搜索,直至次日凌晨3时许,发现1艘可疑铁质散货船在非锚泊点抛锚,船舱使用蓝色帆布遮盖,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查缉。

经查,该船舱内有大量白色及黑色太空袋,袋内纸箱表面有明显的外文标识,装有疑似来自境外的冻品牛肉、牛肚等冻品约200吨,船上未发现任何人员和该批冻品相关合法来源手续及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将该船押解至指定锚地,及时联系防疫部门对该船船体、运载冻品进行核酸抽样检测和防疫消杀工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