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美分局突击检查辖区牛羊肉流通环节经营商户

2022-07-20 15:2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规范牛羊肉市场经营行为,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美分局集中约谈了伊美区牛羊肉经营单位负责人,督促辖区牛羊肉经营单位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不得采购未经检疫检测的牛羊肉制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场与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诚信经营行政约谈书》。

image.png

7月16日早4时,分局股所联动,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要求,对全区范围内的牛羊肉流通销售环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牛羊肉经销店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销售的肉品“两证”以及肉品供货商相关资质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账、亮证亮照经营等各项制度,严厉查处销售来源不明、标识不清、未经消毒、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及肉制品。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口,守好市场肉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各种肉类食品来源合法合规。针对检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生活用品在操作区内存放、进货记录不规范、从业人员佩戴首饰上岗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现场立即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突击检查,进一步优化了市场经营秩序,规范了行业经营行为,提升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伊美分局将继续加大牛羊肉市场监管力度,不定期对牛羊肉流通销售环节开展检查,严防无检验检疫证明等不合格肉类食品流入市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辖区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加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