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安在行动>>

北京石景山:开展冷库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2022-07-20 15:55:5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周祖欣 记者董芳忠)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的风险点,也是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监管的重点,为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冷链食品经营过程中的隐患,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冷库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主要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证照资质,贮存的进口水产品和畜禽产品是否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贮存的冻品是否经查验入库并有记录,品种数量、产地来源、进库时间、持有人等信息是否完整可溯;冻品贮存的温度、湿度是否符合规定并作记录等情况。检查过程中,要求冷库经营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下一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全面梳理、排查冷库安全风险,把各项监管工作落实落细,严守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