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大名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价格监管检查

2022-07-13 17:42:12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孔睿睿 董江波)为进一步做好猪肉价格监管工作,确保市场秩序,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猪肉市场价格监管检查,对影响生猪肉价格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广排查、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切实维护猪肉价格市场秩序。

开展猪肉价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生猪市场进行了大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杜绝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猪肉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督促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猪肉市场行业自律,严厉打击故意渲染涨价氛围、制造恐慌情绪的行为。努力防范价格大幅波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大名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猪肉经营门店开展价格监管检查。 朱振亚 摄

及时告诫提醒。进行检查的同时,强化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醒商家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建立猪肉价格监测点。选取经营规模大,辐射能力强、影响力大的4家超市,2家较大肉店为价格监测点,全面开展价格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猪肉价格变化情况。

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监管平台作用,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答复,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及时组织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曝光典型价格违法案件,强化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猪肉经营户320余家次,猪肉市场价格秩序总体比较稳定,未收到相关投诉、举报。下一步,大名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猪肉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