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企业访谈>>

苏适:推陈出新打造零食品牌餔南记 让海南特色牛肉干飘香国内外

2022-06-28 18:06:11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7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好牛肉,不难记。”五香口感自然而劲道,香辣味热辣十足,浓郁黑椒融贯中西风味,每一口都带来异域风情……餔南记推出的不同口味的牛肉干别具特色,让购买的游客们在品尝后吮指留香,意犹未尽。近日,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乡村振兴组二等奖——海南特色牛肉干食品加工产业化项目、苏小野供应链管理(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目负责人苏适做客《海创之路》访谈栏目,讲述她与海南特色牛肉干的不解之缘。

在国外留学工作八年,苏适选择了在2012年年底从新加坡回国,并决定在海南创业。“2018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提出之后,我对海南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期待。”苏适认为海南特色牛肉干食品加工产业化项目刚好符合当前国家想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于是她和其团队成员当时决定把厂房建在文昌市锦山镇格礼村,也是为了带动村里经济发展及就业,做好产业化建设。

在苏适看来,休闲零食行业目前是一个很有潜力和上升性的行业,因为牛肉的健康属性和高蛋白的含量,让很多年轻人、健身人士及中老年人都很爱吃牛肉干,大家现在对牛肉干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2018年,餔南记品牌创立,公司由4名“85后”组成核心团队,其中的技术股东之一是具有牛肉干六代传承手艺的师父。

虽然在品牌初创期,标准化工厂的建设、食品质量安全、产品研发及市场销售定位都遇到了一些难题,但苏适和团队都一个一个去攻破了,比如在食品的研发及质量安全方面,该团队与省社科院合作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在产品的销售及定位方面,该团队用了大量时间去研究市场上的各个品牌的牛肉干的包装、口味等方面并一一测试,也请来了休闲零食行业的前辈和一起去探讨产品最终的定位发展等。 目前该项目引进了国内最高端的全套肉类食品加工机械设备、食品自动包装设备、食品专业烘干机器、食品杀菌等设备,采用先进的牛肉干生产工艺及专业的技术团队。

那么,该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为何能脱颖而出?据苏适介绍,该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其产品,该品牌的技术师父是一个六代传承人,其研发的口味的独特性和多样性,是目前其他区域的牛肉干无法复制的,这个也是海南特色牛肉干在技术层面的优势。

同时,与同类项目相比,餔南记品牌拥有清晰的品牌定位,餔南记是海南首个以肉脯类为主线的休闲零食品牌,把海南特色的肉脯做成更容易让大众接受的零食类产品去推广,“要让国内其他城市的客户不只是在想买海南特产的时候才想到餔南记,而是在想吃肉脯类零食的时候就能想到海南品牌餔南记。”苏适如此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餔南记牛肉干推出的经典南洋风味一共有三个口味:五香,香辣和黑椒,2021年又研发出两款烧烤味。“我们以符合更多市场的选择,融入更多的研制来提升牛肉干的口感,配合本土消费理念以及琼崖文化,丰富本地客户和来琼游客选择购物的多样性和代表性,助力海南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海南知名休闲零食品牌。”苏适表示。

对产品坚持不懈地探索创新和较为规范的生产标准,让苏适所带来的《海南特色牛肉干食品加工产业化项目》也屡屡斩获各项大奖,2020年荣获海南省旅游商品大赛银奖,2021年参加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荣获乡村振兴组二等奖,同年参加海南省旅投杯文旅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产业新星奖。

据悉,投产3年,目前年产值1200万,餔南记品牌在线下已入驻海南、广东、福建等地的各大连锁商超、便利店,仅在海南就在上千家门店销售,线上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平台均有售卖。同时,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引进中高级技术人才10余名,为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税收及旅游消费能力带来极大的提升。

“餔南记作为新品牌,与海南自贸港一起共同进步和发展,争取做海南新物产的百年老字号,发扬海南特色文化,促进新兴休闲食品的发展。”苏适表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对于该品牌未来原材料的采购具有一定优势,牛肉的进口关税会降低至少25%,同时具有的挑战是未来休闲零食品牌会越来越多,如何能做出与别人不一样的产品并被消费者所记住,是该品牌需要去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该品牌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以海南文昌为发展源头的中国知名休闲零食品牌,将海南品牌的零食推向世界,在休闲食品行业占据一席之地,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