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警示>>

山东这12批次食品不合格 潍百安丘佳乐家、润政食品、澳进饮料等上黑榜

2022-06-24 14:08:14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丘佳乐家置业分公司、山东润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澳进饮料有限公司、淄博佳文食品有限公司、、青州汇盛源食品厂等生产、销售或使用的12批次食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对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饮料共21大类食品85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其中,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饮料等7大类食品12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生物毒素问题。

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单县舜雅副食门市部销售的豇豆,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巨野县小马果品经营部销售的橙子,2,4-滴和2,4-滴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邹平高新联禾超市销售的猪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丘佳乐家置业分公司销售的乌鸡,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丘佳乐家置业分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五)蒙阴县丽坤购物中心超市销售的辣椒(尖椒),噻虫胺和噻虫嗪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冠县三平快餐店加工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源茂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为青州汇盛源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生产日期/批号:2022/2/16,规格型号:散装称重),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莒南县盛海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东润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生产日期/批号:2021/10/3,规格型号:228ml/瓶),酸价(以KOH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枣庄市山亭区贵诚超市城头店销售的标称为山东澳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植卜营养乳酸菌饮品(生产日期/批号:2021/10/28,规格型号:420毫升/瓶),蛋白质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生物毒素问题

昌乐县来成超市销售的标称淄博佳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香味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22/1/5,规格型号:计量称重),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淄博佳文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