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宁夏泾源:乡村振兴源源不断的动能

2022-06-21 17:06:33 宁夏新闻网

“以前给牛喝的都是凉水,对牛的消化不好,影响牛长膘。我们给牛的饮水槽全部安装了恒温加热器,对牛的生长非常有帮助。”宁夏泾源县萧关牧业副总经理许艳说,这几年养殖场的规模不断扩大,铡草机、粉碎机、搅拌机等用电设备也在持续添置,产能逐年提升,对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这个养殖场在2008年建设投运后,一直都是专线专变,根据养殖场的产业发展实际,我们在2021年将养殖场周围的裸露导线全部更换为绝缘导线,减少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宁夏固原泾源县供电公司六盘山供电所所长程铭介绍。

泾源因其“灵植遍山”的生态环境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独特气候,被国际粮农组织认定为最适宜发展优质肉牛养殖区域之一。在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萧关牧业养殖场,1000头从国外漂洋过海而来的母牛,已经完全适应了六盘山的冷凉气候。

微信图片_20220617133028.jpg

萧关牧业的发展只是泾源县肉牛养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泾源县肉牛饲养量稳定在12.3万头以上,安格斯肉牛存栏达到2.5万头,百头以上肉牛养殖场(公司)42家,存栏在10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2家,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1家,产业发展前景可观。

冶家村是泾河源镇一个中等规模的村庄,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作为泾河源镇起步最早的旅游农家乐,冶家村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今年还被评为旅游示范村。

“我们村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农家乐的村民从2006年的一户两户发展到今天的110户。和过去相比,村里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外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的腰包实实在在鼓起来了,这一切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倾情服务。”冶家村党支部书记冶哈山感慨道,如今村民每户年平均收入达到6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冶家村这个台区以前是100KVA变压器,用电过程中三相负荷不平衡,一到旅游旺季就有经营者打电话反映有跳闸、电压过低等问题。”国网宁夏固原泾源县供电公司泾河源供电所所长鄢志华说,2020年六月,供电所为台区进行农网升级改造,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解决了用户的用电问题。

国网宁夏固原泾源县供电公司结合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近183万元为冶家村新建2台变压器,新立12米砼杆103基,新建10千伏线路0.33千米,新建低压线路3.713千米,涉及用户237户,村里发展旅游业更有底气。泾源县全面推行“旅游+”富民战略,形成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农家乐“高中低”互补的餐饮住宿产业链,把美丽转化成为“生产力”,让好风景变成“好钱景”。(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图片由国网固原供电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