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彭阳“以奖代补”助草畜产业提速换挡

2022-06-21 16:18:01 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彭阳县农牧部门正忙着验收10个肉牛养殖专业村600户建设任务,经公示无异议后,将通过“一卡通”兑付每户项目补贴资金6000元。彭阳县推行草畜产业“以奖代补”政策,走出了一条“龙头引领、园区带动、大户示范、整村推进”和“千家万户小群体、大规模分散养殖与标准化规模养殖”双轮驱动模式,助推草畜产业“提速换挡”。

“种草补,养羊奖,好政策带农民早致富。”彭阳县交岔乡关口村养殖户杨永林用13.9万元奖金增购基础母羊30只,存栏基础母羊达到460只。彭阳采取“先建、后验、再补”办法,对新建养殖规模达到500个羊单位以上的肉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分500个羊单位、1000个羊单位、1500个羊单位三个建设档次,分别给予15万元、30万元、45万元的奖补资金。采取招商引资、整合资金、项目带动、以奖代补等措施,推动草畜产业稳步发展。

“好政策就是指挥棒,带动农民养牛致富。”红河镇黑牛沟村村民马红奎在“以奖代补”优惠政策的鼓励下,用3年时间,从养殖3头牛发展到现在的10多头。古城镇任河村杨生科等20名党员通过“双带”发展基金引进和改良肉牛品种,带动村里家家户户养肉牛,成为草畜产业“明星村”。

3年来,彭阳县通过落实“以奖代补”政策,新建100头规模以上肉牛养殖场25个,500只规模以上肉羊养殖场76个,30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10个,带动全县畜禽饲养量达到190万个羊单位。 (记者 丁建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