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高密市夏庄镇:拉长肉鸡产业链条 建设农业产业强镇

2022-05-27 14:44:22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高密市夏庄镇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行养殖产业品牌化、园区化、标准化、生态化、高端化五化建设,打造以肉鸡养殖为主导的完整产业链条,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在山东凯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高效运转,工人们正有序分割肉鸡产品。这些肉鸡产品将分门别类进行包装,即将发往全国各地以及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高密市夏庄镇畜牧养殖产业发展早,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产业发展迅速,仅国家级产业龙头企业山东凯加食品有限公司,商品鸡养殖年出栏量大约在3000万只,日屠宰量在10到12万只,是国家首批35家对日出口商品鸡热加工厂之一。而在另一家省级产业龙头企业高密市南洋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拥有种鸡场11个,存栏100万套,拥有孵化场2个,年出栏鸡苗1亿羽,形成了饲料加工、种鸡养殖、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加工、速冻调理食品加工以及有机肥料加工一体化、产业化的模式。

高密市夏庄镇以肉鸡养殖主导产业,坚持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上下游环节紧密相连,建立起了肉鸡育种、饲料加工、标准化养殖、肉制品加工、营销贸易、粪污综合利用、粮油果蔬种植等完整的产业体系,带动农民就业近3万人,到目前,畜牧肉鸡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8亿元,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6%以上。

高密市夏庄镇党委政府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扶持企业扩大规模、提升产能,加快了南洋食品、凯加食品等龙头企业示范项目建设,打造了肉鸡养殖、加工销售和粪污循环利用全产业链模式,促进了全镇肉鸡产业的发展,提高了联农带农能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记者:王择钧 郭振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