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小龙虾上网+预制,“第九菜系”街头巷尾遍地开花

2022-05-27 14:43:55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田汝晔 郭春雨 李岩松 冯沛然

以往小龙虾大多以堂食为主,疫情居家期间,小龙虾预制菜和线上直播的结合也让小龙虾再次成为了网红,其销售渠道也在慢慢发生变化。

如果说在线下,小龙虾的味道是赢得顾客信赖关键的话,那么在线上平台,诱人的价格会让许多消费者忍不住剁手。今年由于各地防疫管控,所以一些商家把重心放在了线上,在直播平台上,低价量大的小龙虾并不罕见。

“打开抖音就有很多附近门店的小龙虾直播,价格都很便宜。”市民王女士早在前几天,就在直播间里下单了小龙虾外卖。这种同城烧烤店和龙虾店一般由老板作为主播,他们的直播布景也通常在餐厅大厅,在镜头前展示自家小龙虾的品质和个头,有些主播还会到后厨直播小龙虾的制作过程,围观的粉丝可以通过直播下单,一般5公里内都可以免费配送到家。

“这样也避免了去店里排队,而且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美食,方便得很。”王女士还发现,一些本地探店博主也会在账号上发布小龙虾的探店视频,通过发布视频橱窗的链接卖一些特价团购券,这些团购券的价格也比平常购买划算得多,108元5斤麻辣小龙虾、128元10斤蒜蓉小龙虾的优惠套餐比比皆是。

除了线上直播外,小龙虾天然具备预制菜属性,加上疫情期间预制菜概念火热,小龙虾也开始从餐厅的餐桌走向家庭的餐桌。

记者走访济南一些大型商超发现,除了鲜活小龙虾,熟制小龙虾也已经同步上市。小龙虾盖饭、小龙虾披萨、麻辣龙虾尾……各类小龙虾预制菜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其中,蒜香、麻辣、十三香口味的冷冻预制小龙虾成为主推产品,不少商超还专门挂起了广告牌,做起了现场试吃促销。记者看到,这种预制小龙虾售价为108元3盒,一盒的净含量630g,小龙虾的规格为4-6钱,不少消费者试吃品尝后,买了几盒预制小龙虾来尝鲜。

“这种小龙虾最大的好处就是简单加热就可以食用,操作非常简单。”一名售货员告诉记者,已经烹饪好的小龙虾,真空包装后携带方便,保质期也从鲜虾的一天延长至18个月,季节属性也开始减弱,冬季也能吃到。这种预制小龙虾既保证了口味独特性,又保证了肉质口感的Q弹,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其实这种小龙虾是懒人必备,毕竟做起来非常方便。”购买了三盒的冷冻预制小龙虾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小龙虾的重度爱好者,已经吃过很多次不同口味小龙虾预制菜。在她看来,加热后的熟制小龙虾口味还不错,和去店内堂食的价格差别也不大,如果碰上做促销活动,价格会更优惠。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