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5G智能化观光牧场开启养殖新模式

2022-05-27 16:08:29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5月25日,“点赞美丽新宁夏 走好新的长征路”网络名人宁夏行采风活动走进平罗县宁夏玖倍尔5G智能化观光牧场。

项目位于宁夏平罗县盛华阳光产业园,是一个集奶牛智能化生产示范、技术研发、技能培训、参观体验、奶业科普教育、资源循环利用等为一体的信息技术与奶牛养殖高度融合的现代展示平台。整个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5亿,占地186663.00平方米,饲养规模3000头奶牛,主要建设内容包含VMS机器人智能挤奶牛舍2栋、综合牛舍4栋、配套饲草料库、精料车间、综合设备间等生产设施。

DSCF0338.JPG

牧场通过实现奶牛自愿无应激分乳区挤奶和数字化自动化奶牛挤奶管理,替代传统的人为干预式生产方式,实现奶牛高产和胎次增加,提升终生产奶量,探索牧场绿色可持续发展新形式。联合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和杭州弘毅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探讨研发的“5G无人驾驶TMR智能饲喂系统”,系国内首套可实现TMR饲喂配料的无人化系统,在提高配料精准性的同时节省人力和原料,大幅降低养殖成本。

据悉,2022年宁夏平罗县对标自治区打造千亿级奶产业发展目标,高标准规划布局发展奶牛产业,依托黄金奶源地区位优势,积极争取优势特色产业(奶牛)集群项目,重点建设奶牛科技创新孵化中心、5G未来智慧牧场、饲草配送中心、自动化建设等,倾力打造“高端奶之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