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昌江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一期预计6月底投产东风螺养殖

2022-05-24 16:07:15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3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冯定坤)日前,记者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挖土方、埋地管道,现场繁忙而有序,该项目正稳步推进。


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是海南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现代渔业产业化重点建设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稳步推进项目一期(起步区)建设,预计6月底投产东风螺养殖。产业园总体建成后,将推动养殖产业向数字化、集约化、清洁化转型升级。

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起步区建设,面积近93亩,建设内容包括外塘12口、尾水处理区、蓄水区、外塘循环水生态养殖区、东风螺循环水车间、鱼苗隔离区、养殖楼、养殖车间、工厂式循环水车间等。


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海南省智慧渔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吉雅泰介绍,根据海尾当地的水质和水温,尝试饲养标鱼苗、虾苗,包括成品鱼、东风螺。东风螺池跟新港的东风螺产业协会进行合作,为渔民转产转型、异地迁入做准备。

据了解,海尾智慧渔业产业园距离海岸线约500米,邻近环岛旅游公路,由渔港码头作业区、产业集群化现代渔业综合基地和海洋牧场养殖区组成,在园区中推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标准化池塘养殖和尾水集中处理。建成后将鼓励渔民转产转型,引导家庭养殖户和小规模企业实施异地迁移入园等多轨安置策略,推动养殖产业向数字化、集约化、清洁化转型升级,超常规开展智慧渔业新基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