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质量头条>>

喜报!鲁味斋传承人荣获“齐鲁乡村之星”

2022-05-23 15:33:1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的通知》,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剑辉榜上有名。

王剑辉,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鲁味斋第三代传承人。济南市政协委员、槐荫区政协常务委员、民革济南市槐荫区综合二支部委员、济南饮食协会副会长、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创始副会长、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理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味斋扒蹄制作技艺传承人。

先后荣获齐鲁乡村之星、第十三届影响济南创业人物、槐荫区领军人才、优秀青年非遗传承人和民革年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行业诚信企业家、鲁菜卤味大师、济南市食品行业优秀企业家、“济南工匠”提名奖、济南食品行业产学研究合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鲁味斋,始创于1927年,老店址在济南老商埠——馆驿街,以烧制扒鸡、扒蹄而闻名济南,是济南市重点食品企业、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相继荣获山东省老字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省著名商号、“好品山东”品牌、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山东省五星肉类企业、济南市龙头企业、爱心助残捐助先进单位等荣誉。

发展历程

1927年,王承君先生在济南老商埠馆驿街东首创立了售卖扒鸡的熟食店“鲁香斋”;

1980年,第二代传人王瑞麟先生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开设了“鲁味斋扒蹄店”;

2013年,由第三代传人王剑辉传承创立了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并大刀阔斧实行“四大"改革:口味大众化、经营连锁化、管理数字化和生产标准化。

实现了老字号从作坊式生产向正规化公司运营的跨越。

2017年在济南美里湖经济开发区投资1200万元建造了集生产与企业文化展示相结合的高度自动化生产基地,开发采用先进的全自动生产、包装系统和检验监测系统,并投入20万元成立品控研发中心,主营产品已通过IS09001、IS022000和HACCP体系认证,在食品加工行业率先实现透明工厂和产品追溯系统。

“传承百年老字号,做百姓放心美食”

在不改变传统口味的基础上,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完成了传统食品加工的升级,建立包括统一采购、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溯源系统的中央厨房,从而实现了老字号从作坊式生产向正规化公司运营的转变。

2019年对线下线上同时布局,运用网络化管理模式在济南相继开设直营店超过100家;通过参加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全国糖酒会、上海进博会等多个国家级展会,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力抖音、口碑、京东、天猫等新零售、自媒体、直播经济顺风车,迈向了实体经营与电商相结合的新时代发展之路。2020年在德州禹城市投资开设第二分厂。

“升级品牌,定位新时代方向”

2021年聘请专业品牌营销机构,对鲁味斋品牌全面升级,在确立了鲁味斋“鲁菜卤味大师”品牌定位的同时,针对线下门店中的鲜品、网络渠道中的真空包装产品、新零售模式中的《王大明与他的朋友们》等多维度营销,让鲁味斋走出济南,走出山东,走向全国,致力成为新时期鲁菜卤味引领者。

王剑辉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带领企业积极回馈社会。与沂南县马牧池乡政府签订产业扶贫项目意向书、同山东蒙山妈妈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多年消费扶贫协议,采购总额超过3000万元,全村贫困农户已全部脱贫。

关注残疾人事业,捐款20余万元,荣获“爱心助残捐助先进单位”。多次在传统节日开展“敬老爱老”、“为环卫工人送爱心”公益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2020年和2022年疫情期间以及2021年河南新乡洪灾,捐赠物资总额超110万元。

历经百年风雨,鲁味斋仍然保持在行业前沿,靠的是几代人对传统技艺的坚守和诚信经营。

下一步,鲁味斋将弘扬工匠精神,创新增信机制,秉承“老汤、鲜材、真香、正味”以诚信先进企业为标杆,“学信、知信、守信”努力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放心的食品的同时,共同推动诚信建设,实现互动双赢,为齐鲁发展“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