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团购肉类套餐有异味 消保委介入商家全额退款

2022-05-13 13:32:4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团购成为市民获取物资的重要途径之一。然而,消费者周女士团购到的肉类套餐却出现异味。经上海市闵行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解,商家为消费者作全额退款处理。

记者了解到,近日,周女士团购了超市的一款抗疫保供肉类套餐,却在收货时发现套餐中的猪肉和牛肉有异味。于是,周女士以食品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投诉至闵行区消保委。

闵行区消保委接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商家核实情况。商家表示由于近期天气较热,运输、贮存等环节确有管理不当,所以才导致肉类变质。

对此闵行区消保委要求商家应重视保供问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对食品经营行为负责,加强对运输、贮存、分发等环节食品安全管控,并及时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商家表示愿意对整个团购套餐作全额退款处理。

闵行区消保委指出,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食物腐坏周期缩短,经营者在售卖相关商品时,应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注意加强采购、运输、贮存、分发等环节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是针对需要进行冷链运输、储存的生鲜食品,应提供满足食品储存要求的运输环境和包装设备。

经营者还应进一步履行提示、告知义务,比如对团购物资加贴温馨提示,告知食品品种、贮存条件、供应商联系方式等内容;及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使消费者的疑问得到及时解答,问题食品能及时退换。

此外,闵行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参与团购,切勿参加“私团”。购买前向对方核实上海市防疫保障(物资运输)临时通行证、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材料,确保经营者的合法合规。

收货时,应及时检查物资是否新鲜。收货后,按照各种食材适宜的保存条件分类贮存,并在保质期内使用或食用,特别是对于熟食和容易腐败变质的食物,应及时冷藏或冷冻,并尽快食用完。

消费者还需注意保留购买票据等相关凭证,如发现涉嫌违法行为,及时拨打电话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陆明 )